人民网>>人民创投

作业盒子刘夜:AI+教育落地,场景和数据最难

黄盛

2017年11月29日16: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前,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在参加全球未来教育大会时表示,在AI三个要素“场景+数据+算法”中,场景和数据最难解决。

刘夜表示,在教育领域,AI要真正发挥作用,除了必要的场景和数据,自适应学习高度依赖内容层面对AI策略的支持程度,而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内容都不是以AI为目的研发制造的,这也是作业盒子”AIOC”(AI-Oriented-Content)内容战略的核心价值所在。据悉,有别于目前绝大多数的在线教育内容,AIOC内容有三个特点:认知的极小颗粒化、多重刺激和高频互动,这三个特点会全面激发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的主动思考,从而极大提高学习效率。

刘夜认为,传统教育对于师资的依赖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这个难题将有望通过“机器”的方式解决。在作业盒子构想的未来教育场景中,借助AIOC打造的认知级全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系统,将成为老师的AI助教,每个孩子也都将拥有自己独立的AI老师。在未来的教育场景中,“机器将成为最好的老师”。

                                                                                                                                          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在GES大会做专题演讲

据刘夜介绍,作业盒子通过公立学校作业场景切入,基于用户数据和AI技术应用,打造认知级自适应学习平台。目前,作业盒子已建立起“单个用户层面、高质量、高密度的海量数据体系“,用户规模突破了2000万,独立日活增长了8倍,日均学习数据超过1亿条。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