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科技

物联网+人工智能 “万物智联”时代加速到来

2017年11月29日15: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特斯联副总裁谢超

由光际资本、36氪、特斯联联合主办的“万物智能·新纪元AIoT未来峰会”于11月28日在北京举行。与会者认为,随着物联网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行业空间逐步扩大,AI(人工智能)进入发展的下半场,其与IoT(物联网)结合,将打开人工智能真正落地的重要通道。

作为主办方代表,光大控股董事总经理、光际资本管理合伙人艾渝认为,下一个时代是智能化的时代,包括消费、金融、汽车、文娱、高端制造、教育、物流、房地产、安防等的行业,将与互联网、IOT积累的数据,以及机器智能相结合,最终形成智能化产业。

特斯联副总裁谢超介绍,作为城市级移动物联网平台,特斯联的重点放在了应用场景落地。从成立的第一天起,特斯联就关注产品的实用化和市场化,在保证技术和产品领先性的同时,更关注是否能帮客户在技术变革中获得相应的收益。另外,特斯联也将与各个行业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搭建整个生态体系。

在特斯联副总裁孙贇看来:“AI只有结合物联网,才能找到更广阔的应用场景,也只有在万物互联的支撑下,AI才有可能真正的实现‘强智能’,而其中关键,在落地场景!”她透露,在商业智能化时代,特斯联致力于将AI + IoT技术产品化,深入垂直作用到“建筑”以及“城市”两个场景,在过去两年中,成功在全国30个省区的70座城市实现落地服务智能项目逾7500个,覆盖物业面积近6亿平方米,服务人口超千万。

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认为,AI与IoT产生了很多化学反应,两者结合的AIoT在安防、工业机器人、自动驾驶、智能家居、设施监控和智能运维等方面都能提供行之有效的落地方案,这要求AIoT创业者需要具备建立在刚需的场景,标准化的产品及系统化的服务与落地,从而协助合作伙伴提高运作效率,辅助决策。

麦肯锡数据显示,到2025年,物联网引领的市场规模将比2017年扩大10倍,达到11.2万亿美元。

在峰会上,商汤科技、特斯联及横琴资本联手宣布,三方将就技术、应用平台的精细化运营及资金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AIoT未来实验室,促进人工智能及物联网的真正落地。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