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前海旗隆基金相关人员失联 国民技术5亿投资恐遇“黑天鹅”

刘凤茹

2017年11月30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深圳前海旗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旗隆”)及旗下子公司北京旗隆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旗隆”)相关人员“失联”。值得注意的是,国民技术子公司曾与北京旗隆一起设了产业投资基金,并且累计投入5亿元。

据悉,国民技术曾在2014年11月28日披露《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2亿元,购买前海旗隆的基金产品的稳健份额。至2016年11月基金存续期结束,收回投资并取得预期收益。而后,国民技术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国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投资”)与前海旗隆旗下子公司北京旗隆一起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深圳国泰旗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圳国泰”)。2015年11月9日国民技术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的公告》显示,国民投资首次投入3亿元参与设立深圳国泰;北京旗隆为普通合伙人和执行事务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独立管理合伙企业的日常运营,并对合伙企业的投资业务独立决策,有限合伙人不得参与及干预。

深圳国泰设立后,积极寻找新兴的科技、医药等行业的优质成长型企业项目,随着拟投项目的推进,公司决议增加投资额。2016年3月2日国民技术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增加对深圳国泰旗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投资额的议案》,公司对深圳国泰增加投资额2亿元,国民投资累计投入5亿元。在2016年,深圳国泰执行现金管理并取得收益,国民投资曾收到深圳国泰分红5000万元。

然而,国民技术在11月29日晚间披露的公告中表示,目前,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的相关人员失去联系,公司于2017年11月28日晚间已紧急安排向公安机关报案,截至公告披露时,公司尚未收到公安机关是否予以立案的通知。 鉴于此,公司股票申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