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商业航天产业进驻西安高新区合作洽谈会在京召开

苏锋

2017年11月30日15: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1月29日,“商业航天产业进驻西安高新区合作洽谈会”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北京未来宇航空间技术研究院主办,创想天使(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创想天使创始合伙人 北京未来宇航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发起人牛旼

创想天使创始合伙人、北京未来宇航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发起人牛旼表示,习近平主席要求“努力使太空领域的军民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全军前列”,这意味中国的商业航天即将进入了黄金时代。商业航天被视为二十年来、继互联网产业之后又一个万亿级的产业,以SpaceX、OneWeb为代表的世界商业航天企业的高速发展,既为我国商业航天的发展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同时也带来了危机感和紧迫感。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杨杭洲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杭洲表示,创想天使在商业航天以及航天特色小镇领域具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和投资经验。西安高新区将与创想天使合作成立商业航天产业基金,通过资本牵引共同打造西安高新技术开发区商业航天产业集群,为我国商业航天和航天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西安高新区与创想天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将以资本为引领,共同引导和促进商业航天产业在西安高新区的发展。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