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7中国(北京)影视产业大会在京举行

黄盛

2017年12月01日19: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随着“互联网+”给传统影视产业带来的一系列深刻变革,如何在新形势下把握行业发展脉搏、完成产业升级、形成更大的产业势能,成为众多业内外人士关注的话题之一。为此,北京怀柔国家影视产业示范区管理办公室联合新元智库&麻辣娱投于11月30日在北京举办了2017中国(北京)影视产业大会暨中国影都影视金融高峰论坛。

大会以“机遇·赋能”为主题,旨在通过探讨互联网影视产业在成长中逐渐与传统影视产业的碰撞融合,把脉影视产业发展动向,促进影视产业及影视金融的发展、创新和变革,推动影视娱乐、金融和区域经济的跨界融合联动。

会议解读了北京市怀柔区的《怀柔区促进影视文化产业发展专项支持资金实施细则》和北京市文资办的《北京市实施文化创意产业“投贷奖”联动 推动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管理办法(试行)》,并就“影视产业重构与共生中的新机遇、新趋势”和“影视金融在影视产业重构共生中的赋能与创新”两个主题,展开了“影视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盲点与误区”“IP时代:小众文化崛起与大众娱乐狂欢”“IP全版权运营与IP影视化中的金融应用”等主演讲演讲,及“影视营销创新与影视金融产业化”“中小影视企业的商业模式与融资难点”等相关对话。

据了解,为助力影视行业发展,北京市文资办出台了一系列影视企业扶持政策,从项目奖励、投资金融、惠利政策,实务培训等多方面扶持北京影视企业发展,促进影视项目良性运转。同时,怀柔区为推动影视产业发展,也先后出台了《怀柔区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政策》和《怀柔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财政政策》两个具有针对性的产业支持政策政策,共同为影视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