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云:未来30年互联网将“无”处不在

2017年12月04日09:32  来源: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12月4日讯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3日—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认为,过去29年互联网“从无到有”,未来30年互联网将“从有到无”。如今,互联网正深入到社会各领域,影响力可能超过过去一切技术革命总和。

  马云指出,中国未来30年数据是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互联网是一种生产关系。如果不数据化,不和互联网相连,整个社会就会比30年不通电更可怕。所以,互联网不再只受互联网公司支配,而是所有人的互联网,这也就是“从有到无”,这个“无”,是无处不在的“无”,没有人能离开互联网独立存在。

  在谈到数字经济时,马云认为,数字经济将重塑世界经济,全世界都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同时又是新的机遇。因此,人类只有成为“命运共同体”,才能一起迎接新的时代和挑战。而全球产业链一定会彻底变革,不是集装箱,而是小件快运,不是“某某制造”,而是“互联网制造”,不是B2C,而是C2B。

  马云表示:“互联网企业是时代宠儿,但在获得巨大财富同时,也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这个时代带给互联网企业技术能力,唯有不断创新、不断创造新技术,与这个时代相匹配,才能赢得尊重。另外,企业更应靠创新赢得市场,靠技术赢得利润,要靠共享、普惠精神。“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