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51VR完成B轮2.1亿元融资 公布“51World” 地球克隆计划

2017年12月06日10:3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2月5日,51VR正式宣布完成B轮2.1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当代、商汤科技联合领投,Star VC、光速安振、绿民投、松禾资本、浦发硅谷银行等跟投。51VR还同时公布了“地球克隆计划”,旨在打造一个接近真实的虚拟世界“51World”,可以帮助企业和个人体验世界、训练AI和模拟预测。

领投方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徐冰表示, VR与AI技术的结合,对丰富AI在终端侧的应用场景扩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战略投资51VR,商汤科技将开展在VR环境的AI算法训练方面合作,并为51VR提供AI算法工具。

51VR创始人兼CEO李熠表示 2.1亿元B轮融资将在三方面为51VR助力:第一,扩大招募计算机图形学、机器视觉及深度学习等领域的研发人员,进一步加强全球研发团队储备。第二,发力自动驾驶‘Cybertron’系统产品。第三,推动以VR和AR为代表的技术创新和迭代。

目前,51World将推出第一阶段三款面向自动驾驶的产品:用于训练自动驾驶系统的“Cybertron-Zero”VR强化训练场;让消费者通过Matrix感受自动驾驶汽车沉浸式驾乘体验的“Cybertron-Matrix”VR体验测试场;以及借助AR增强现实眼镜,让自动驾驶实路测试人员在关注道路状况的同时,能够监督自动驾驶系统运行状态的“Cybertron-Eye”AR增强测试场。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