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雷军:小米有意进军美国市场 暂不评论IPO计划

陈健 陶文冬

2017年12月07日08:32  来源:环球网

  刚刚结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雷军就马不停蹄赶往美国夏威夷,参加高通骁龙技术峰会。会后,雷军接受了环球网科技前往美国高通骁龙技术峰会记者的采访。

  谈及小米手机什么时候在美国上市以及小米公司什么时候进行IPO的问题,对此,雷军给出了回应,但是并没有许多的实质性答案。

  首先,雷军表示,小米公司还在“仔细评估进入美国市场的最佳时间表”。雷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小米非常希望在美国市场取得成功,因此小米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跟精力去准备,以确保能够做到这一点”。

  对于IPO的问题,雷军依旧拒绝对IPO计划发表任何评论。

  而在AI方面,雷军表示,小米目前非常重视AI,目前小米公司有600名工程师正在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工作。目前的智能手机发展中,AI的加入也成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雷军随后透露了一个米粉们关心的问题,小米计划在下一款旗舰手机小米7中加入重要的人工智能功能。  

  小米已经开始在中国销售一款智能扬声器—小爱同学。雷军表示,这款智能扬声器目前销量非常好,十分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

  小米在2017年表现十分出色,在经过2016年的大幅度下滑后,目前小米已经恢复了增长,并且一直在向西方拓展新的国际市场,目前小米已经挤掉OPPO成为全球手机出货量的第五名。 雷军表示,小米现在是印度的顶尖厂商,也是白俄罗斯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俄罗斯排名第二。

  在谈到小米的“走出去”战略时,雷军对环球网科技表示,过去三年的耕耘才在印度市场换来了宝贵的经验,今天小米开始进军全球60个国家市场。中国企业国际化不容易,小米以前交了昂贵的学费,这些经验告诉我们需要先用心做好一个国家的市场,积累经验不能一起“上”,那样投入的人力、资源太大。经过这几年的经验积累,小米2017年正式进入东欧西欧市场,以后时机成熟也会进入北美市场。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