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高瓴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张磊: 用科技改变传统企业

2017年12月08日07:56  来源:南方日报

年销售额达到400亿元的“一代鞋王”百丽在7月份公布被高瓴资本收购,为何国际投资机构把巨额资金投向了最传统的制造行业?

高瓴资本创始人、董事长张磊表示,从过去十几年高瓴资本在中国的投资来看,是投向了科技创新1.0时代,特点是商业模式的创新。百度连接人与信息、阿里连接人与商品,腾讯是连接人与人,滴滴打车是连接人与出行……归根结底就是一个系统在做商业模式的事情,为下一步到科技创新2.0时代做准备。

他说,科技创新2.0的意义一方面是更加创新,另一方面是用科技创新帮助已经边缘化、落后的企业和人士,让他们搭乘科技发展的便车。高瓴资本致力于用科技赋能改造传统企业,比如传统企业女鞋百丽连续3年业绩下滑,但依然获得高瓴资本的青睐,张磊希望用科技的力量让百丽重新成长。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