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文化

阿里大鱼号联合BTV发布美食内容创作平台“味道联盟”

2017年12月14日13:37  来源:中国网

  12月12日,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举行“媒无界 即生活”2018战略发布会,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内容创作平台大鱼号与“BTVi生活”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出美食视频内容创作平台“味道联盟”。

图片1.jpg

  传统电视转型进入深水区,互联网发展也进入下半场,无论长视频、短视频,内容生产也逐渐从野蛮生长进入深耕细作。在用户对内容产品的形态需求、功能需求、场景需求日益多元化的今天,内容生态的构建也成为内容生产者决一胜负的关键因素。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发布推出“BTVi生活”融媒品牌和平台性转型战略,电视台由传统栏目化内容生产向注重极致体验和共享的平台化转型,由单一内容生产、广告经营的模式向内容+服务的融合性平台转型。基于此,阿里大文娱大鱼号与BTVi生活开展战略合作,针对美食领域内容创作推出“味道联盟”,双方将在内容、渠道、平台、技术等方面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多种变现、多屏展示、品牌互推,让用户得到更好的视频体验。

  双平台权威联合,共聚优质内容矩阵

  短视频是近两年的投资风口,但随着各大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短视频市场,行业对短视频PGC的追逐逐渐转为对MCN的热捧,一是因为PGC生产者水平良莠不齐,品质难以保证;二是PGC生产者大多单打独斗,没有强大后盾进行支撑,很难突破其创业天花板。

  BTVi生活、阿里大文娱大鱼号联合推出的美食合作平台,阿里大鱼号背靠文娱生态,赋能内容创作者,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优质内容创作平台账号。内容创作者入驻大鱼号后,优酷、UC、土豆、虾米、淘票票等阿里大文娱内容平台都会成为内容创作者展示自我的舞台,实现一点接入,多点分发,多重收益。

  BTV生活频道聚合了《美食地图》《食全食美》《百味中国》等美食品牌,“味道联盟”将实施开放共享策略,邀请各类美食内容生产者加入合作,并且整合各类美食协会、美食机构等权威平台资源入驻。在这里,自媒体、工作室、MCN可以进行多元组合,从而迸发无限创意,构建开放多元的互动创作场。

  赋能内容创作,放大商业价值

  有人说,中国已经进入内容创业时代,从2016年的直播热潮,到2017年的短视频风口,进入此领域的人如过江之鲤,而成功走到内容变现这一环节的人却寥寥。虽说优质内容是吸引用户关注的根基,但最终体现商业价值的还是其变现能力。

图片2.jpg

  据悉,味道联盟将定期发布“美食大数据”、“味道榜单”、“味评报告”,并将在2018年年初举办年度“味道盛典”,以赋能美食内容创作者。阿里大文娱集团大鱼号将打通阿里口碑、天猫等各类商业体系,为联盟注入阿里生态资源,让味道联盟成为美食内容生产者的最佳变现平台。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