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民宿创业再添入局者,民宿如何走得远?

2017年12月15日08:04  来源:东北新闻网

  第一次见到等风精品民宿“3L”是在成都,那时候她们三个正在成都宽窄巷忙碌。宽窄巷口有她们正在装修的三间精品城市系列民宿客房,忙乱的工地上,她们在和设计师、装修队伍现场讨论一个细节的修改。

  忙完,天色渐晚,四人就近吃火锅,为了照顾我这个外地人,小L很爽气的说,“好嘛,鸳鸯就鸳鸯嘛!”

  故事就从火锅开始说起。

  作为资深的川妹子,“3L”原本都是吃货,梦想就和《让子弹飞》里说的那样,吃着火锅唱着歌,游山玩水乐呵呵。“3L”原本就是相熟的多年老友,聚首前,三人分别在知名外资企业里努力成长,在各自领域小有成就。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三人在又一次相约度假回来聊到未来的职业规划家庭生活,想要一起干一件美到老的事。

  讲真,三个L凑到一起,分工明确从财务模型到品牌定位再到运营思考都进行了设定,她们想要管理中国有影响力的设计空间,首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在风景里的修一间精品民宿。

  民宿要想美,先得地段美。

  “3L”首先选址三人都去过的云南沙溪古镇。沙溪是个时间之外的小地方,但却恰好位于云南旅游黄金三角大理、丽江的中间,梯田坝子,风景秀美,人文淳朴,国际视野。想到做到,“3L”再次齐聚沙溪古镇,撸起袖子干活,等风精品民宿就此成立。

  说辞掉风风光光的大企业工作不犹豫那是骗人,说事无巨细殚精竭虑的创业不辛苦那更是骗人。故事太多,单说一件。

  从一开始,“3L”就确立了等风精品民宿的定位,只做精品。

  第一家店,青径揽山别院是由沙溪古镇的一座破旧的白族民居小院修复改建而成,为了解决一系列设计难题,“3L”请了专业的青年设计师团队,请了西南顶级家具设计团队,沙溪当地恰好有瑞士专家古建筑修复团队,“3L”也经常轮流去请教。

  3L很认同“最美的民宿改建,应该要保持它原本的人文气质和生活风貌。岁月在这里沉淀百年,我们来了不能随便动。客人来这里也不完全是住酒店,而是住在当地的生活里。”

  基于此,等风精品民宿·青径揽山别院采用了以“旧”复“旧”的设计修复方式。小院原有的土木结构一律保留,所有的木作均由当地木匠用传统工艺完成,从房屋框架、门窗到纯实木家具,全部使用传统的榫卯结构,让白族老宅在宁静中焕发传统岁月的光彩。

  都说女人最怕认真,三个女人一起认真那还得了?

  果然。

  2016年,等风精品民宿·青径揽山别院作为沙溪古镇第一家高端设计型民宿,入选专业设计媒体主编的《最美民宿》一书。

  2017年4月,等风精品民宿·泸沽湖半山店开业,5A级风景区核心区的地段优势,使其迅速入住爆满。

  2017年12月,等风精品民宿·归原山墅项目进入试运营,强势占领重庆5A级武隆景区高端民宿行业一席地位。

  随后等风城市民宿系列也将于12月底发布,她们在探索并运营好更多有趣的空间

  饭尾,我问“3L”怎么头发看着都比照片上短很多。

  YL说,“忙得很哩,哪有时间打理头发?短些利索好干活。”

  愿意为了创业把头发都剪短的姑娘,我觉得她们的路应该会走的很远。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