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灿星完成首轮融资欲明年启动IPO

卢扬,郑蕊

2017年12月20日07:55  来源:北京商报

 

 曾制作《中国好声音》、《中国新歌声》等综艺节目的灿星于近日对外宣布,公司已完成首轮融资,并计划于明年年初申报IPO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较为知名的综艺节目制作公司之一,截至目前,灿星已制作超过20档综艺节目。经过此轮融资后,灿星的估值达到210亿元。这与去年3月浙富控股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3亿元增资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6.0698%股权,以此计算灿星当时估值为50亿元相比,一年多的时间里灿星实现公司大幅增加。

  而关于上市计划,灿星其实早已在2015年底就确定国内上市方案,并于2016年完成股份制改制。据灿星相关负责人透露,进行Pre-IPO融资一方面是在上市之前引入部分财务以及战略投资人,优化股东结构、整合资源,有利于未来更好的发展;另一方面则是为进一步发展互联网战略储备资金、人力资源。下一步,灿星将在网综全面发力,与视频平台就新项目的研发、制作和推广深度合作。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