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融贯电商完成C1轮数亿元融资,平安创投、华盖资本领投

2017年12月21日2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12月21日,在2017 APEC国际大健康会议期间,医药全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融贯电商”宣布完成C1轮数亿元人民币融资,由平安创投和华盖资本旗下华盖医疗基金共同领投,复星锐正与挚信资本跟投。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在科技驱动传统医药产业发展的趋势下,融贯电商将继续探索大健康战略的增值服务模式,发挥金融保险在线上交易中的风险保障作用,拉通医药工业、商业及终端的购销全线,为医药行业赋能。

华盖医疗基金主管合伙人曾志强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环境和产业趋势的变化,健康消费结构从药品需求向服务需求转变,而医疗健康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政策变革,医药创新、工业、流通及医疗服务管理等各个环节都在经历着较大变化,传统的产业模式悄然转变,整个行业充满了很大的机遇和挑战。

融贯电商创始人兼CEO姚晓菲介绍说,融贯电商以提供医药平台资源及赋能行业企业发展为目标,帮助传统医药企业向综合智能化转型,以第三方立场构建共赢的生态合作格局,与产业链上下游伙伴携手推进产业升级。融贯电商将继续助力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互联网 +”进程,提升药品行业供应链效率及营销效率。

据悉,本轮融资后,融贯电商将进一步完成生态布局,加速团队建设,加速全产业链模式的贯通以及大数据挖掘应用,完成市场与业务拓展及医药供应链平台的继续打造与服务升级等。

另据了解,此次2017 APEC国际大健康会议由创新大健康产业联盟和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会议以“健康中国与产业机遇”为主题,旨在延伸APEC关于人类健康发展的探讨及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前沿探索。来自全国卫生健康领域的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领导、业界资深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等400余人,一起探索我国健康产业新机遇。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