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秉原投资张华:消费升级是巨大的投资机遇

2017年12月25日10: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前,秉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华女士在2017年大河财富(中国)论坛活动上表示,近年来,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传统企业积极寻求转型,新兴创业企业不断涌现,尤其是在消费对GDP增长贡献占比屡创新高的大前提下,消费升级相关行业亮点频出,未来三到五年,消费对GDP的贡献将会持续增加,是产业投资基金不可多得的市场机遇。

目前,基金行业中专注于消费的基金有很多,大部分都专注于特定细分消费领域,从具体的产品和服务来挖掘消费升级机会,并取得了良好的投资收益。但消费升级的涵义是非常丰富的,从更宏观和长远的角度去看,消费升级的核心理念是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人们的消费体验,让人们更加健康更加幸福。以消费升级作为投资重点的基金应以此作为投资目标,借助消费升级趋势,通过助力消费结构转变、层次升级来组织基金的投资管理工作,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张华认为,在选择投资领域时,除了选择传统意义上的消费行业,例如医疗健康、教育、优选产品等,还可以选择为消费升级提供科技支持的行业作为投资对象,例如高新制造行业,高新制造和消费升级是同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消费升级对高新制造提出更高的需求,高新制造对消费升级提供更好的技术手段和产品,使其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秉原投资是一家专业的母基金投资管理机构,是上市公司中原高速(SH600020)的全资子公司、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旗下唯一的投资公司,资金管理规模超过一百亿元。由秉原投资发起设立的中原高速产业发展基金,作为河南省第一支市场化母基金,把消费升级这一经济发展热点和投资热点作为母基金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