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Yu Capital创始人余晚晚:投资需要对产业趋势有敏锐的嗅觉

2017年12月26日08: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日前于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经济 新改革”,数十位中国财经领域的经济学家和顶级智囊齐聚论坛,讨论当前中国经济最为重要的热点议题。包括2004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普雷斯科特、清华大学CCWE主任李稻葵、中国工商银行原董事长姜建清等大咖纷纷到场,会议的举办引起了国内外的持续关注和强烈反响,为中国经济研究献上一场思想盛宴。

  90后投资人、Yu Capital创始人及CEO余晚晚受邀在“新青年商业领袖”分论坛发言,与奥运冠军陈一冰、作家郝景芳、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孙选中教授一起探讨分享年轻一代的创业故事与心路历程。在会议主持人何伊凡的带领下,几位嘉宾跨年龄段与行业的碰撞不时引发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会议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下完成,堪称当天的一大亮点。 

  这是余晚晚连续第二年受邀出席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提到自己的投资经历,余晚晚表示做投资就需要对未来所在的投资产业的发展趋势有一个很敏锐的嗅觉以及判断,同时要有不断学习的精神。尤其是现在的互联网时代,我觉得要有全球化思维和互联网思维,这是十分重要的。余晚晚相信未来跨界是她所在领域的一个趋势和创新点,“尤其是时尚和科技,科技和艺术,甚至是慈善和科技,我觉得都是十分有意思的跨界,都会产生出新的合作方式与商业模式。”

  余晚晚用“成长”这个关键词形容自己的2017年。这一年她在忙碌中度过,收获了不少经验与感想,对自己投资人/创业者的定位更加清晰,也不断在接触新的项目。作为一位“新青年”,余晚晚希望在未来可以成长得更有格局、智慧和眼界,同时要活得有趣有爱有梦想。会议尾声,在主持人的安排下余晚晚和孙选中教授、陈一冰与郝景芳两两一组,上演了一出入职“实境秀”。余晚晚与孙选中“一老一少”的组合全称高能,“时空对撞”的过程中余晚晚妙语连连,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余晚晚于2015年创办Yu Capital投资公司,陆续投资了滴滴出行、途家;以及时尚品牌Mary Katrantzou、Bottletop等。作为一名国际时尚界以及文化艺术领域的投资者和赞助人,余晚晚曾大力支持英国时装委员会、大英博物馆 、英国维多利亚阿尔伯特博物馆、英国设计博物馆、英国国家肖像美术馆、香港演艺学院、英国电影和艺术学院、哈里王子慈善基金会、以及美国抗艾滋病研究基金会等机构,并于国内携手美丽中国、中国留学生爱心助学基金等机构助力公益事业。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