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文化

阿里文学首届行业生态峰会将召开

2018年01月15日11:1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2018年1月18日,阿里文学首届行业生态峰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阿里大文娱高管、行业资深人士、游戏开发商、各大媒体等百余人都将齐聚北京,共同探讨以“领阅·共融”为主题的阿里文学定位和战略部署。

  优酷、影业、UC、游戏、大鱼号五大业务也将依次发布联动策略,既有各业务领域的最新战略举措与项目的重要动向,也有多业务协同的明星IP资源拓展。阿里文学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可以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超级IP,实现IP价值最大化,共同释放更大的聚合能量与想象力。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之下,文学领域发生了重大改变,不同于以往的单一传播模式,而是通过多样化的载体,将文字内容传播到各个平台之上,由此大家接受文学的速度也变的更加快速,但是也正因为传播的速度过快,导致文学的热度在接收不久之后也会瞬间消失。而随着娱乐产业黄金时代的到来,IP的兴起,不光让人看到了文学持久的传播度,同时以IP为核心的产业链也日益交融,愈加紧密,甚至演变成为了娱乐时间的抢夺。不过如何将文学内容以IP为核心联动衍生孵化的形成全产业链,也成为了网络文学的主要竞争力。

  而在阿里大文娱成立之初,就已经将阿里文学定位于IP内容源头,成为全产业链的起点。现如今阿里文学作为网络文学领域的互联网巨头,不光在移动互联网上具有渠道传播快速的优势,在作者、IP和资源上也能进行深度赋能。同时借助业务平台的优势,阿里文学在IP全产业链衍生领域俨然成为检验衍生价值的试金石和文娱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因此此次的阿里文学行业生态峰会也将会对整个行业有着重大的影响。

  在此次的峰会当中,为了打造中国超级IP,实现IP价值最大化,阿里文学将会以“领阅·共融”为主题,进一步增强扩大IP衍生孵化的全产业链模式。除此之外,重点IP的推介却成为了观众所关注的焦点,在未来一年的发展中,又有哪些IP被开发,也在原创新老大神当中掀起了热潮,引得原创作者的粉丝忍不住开始押宝猜测。而阿里文学与大文娱业务之间的联动策略,也成为了行业内外人士的一大看点,期待阿里所创造的娱乐帝国又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