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阿里拟起诉首批一百名售假者

2018年01月17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阿里巴巴将于近期启动起诉售假卖家专项月,首批计划对100个售假卖家展开追偿。”1月16日,阿里巴巴打假联盟暨品牌权利人合作会议在广州举行。

同时阿里巴巴公布了与权利人联合起诉售假卖家第一案,阿里与联盟成员、法国护肤品牌贝德玛先后将售卖假冒贝德玛卸妆水的深圳卖家刘某诉至法院,索赔共计94万余元。2016年5月,在阿里巴巴打假特战队与品牌权利人的助力下,深圳警方破获一起百万假冒贝德玛卸妆水案。2015年开始,犯罪嫌疑人刘某销售假冒贝德玛卸妆水,致多名顾客使用后出现皮肤过敏损伤。在阿里巴巴打假团队与品牌权利人的密切合作下,协助警方抓获刘某,并顺藤摸瓜,查获刘某的上家唐某及造假者余某,主犯刘某改判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30万元,唐某等人也分获改判。

阿里巴巴表示,近期计划首批对100个售假卖家展开追偿。阿里巴巴将利用平台大数据,多方协同参与打假。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