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自如获40亿元A轮融资

曹政

2018年01月17日09:0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自如召开2018年战略沟通及A轮融资发布会。会上,自如CEO熊林宣布完成40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华平投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腾讯3家机构领投,华晟、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新希望等机构跟投。

自如CEO熊林披露,获得融资后,自如在继续深耕北京、上海、深圳三城的同时,也将开拓新进入城市,包括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天津;同时,加大线下产品研发与创新,引入多样化的设计风格。此外,自如也将升级周边生活服务及市场化推广,推进周边生活服务的社会化,比如保洁、维修、搬家等服务。

据悉,该融资金额已经是目前中国长租公寓行业最高单次融资额。业内分析,40亿元的融资更多看重了未来中国租赁市场的发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无论对于房东还是租客,通过专业化、品牌化的机构来为自己获得高品质的服务,是国人在居住领域的消费升级,这个趋势非常明显且将持续放大。华平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也认为,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极大推动了城市长租市场的高速发展,在大中型城市中,很大部分的“新市民”也选择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