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缤果盒子完成B轮5.1亿融资 复星资本领投,普思资本跟投

2018年01月17日09: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年1月17日 ,无人便利店领域创业公司缤果盒子宣布完成8000万 美元B轮融资,约5.1亿人民币。此轮融资由复星资本领投,普思资本以及启明创投、纪源资本、Ventech China等老股东跟投。未来数月缤果盒子将聚焦入驻城市的规模化落地,计划达成每2万人拥有一个无人便利店的服务规模。

缤果盒子致力于通过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为社区居民提供生鲜及便利服务,于2017年6月开始规模化落。目前,缤果盒子提供的数据显示,其无人便利店已进驻全国29个城市。截止发稿前,缤果盒子已与北京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天津南开区、成都双流区、兰州市政府、南昌高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鄂尔多斯新区等多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缤果盒子CEO及创始人陈子林表示,无人便利店足够近、商品足够符合用户需求,很可能成为用户在家时的购物渠道首选。“无人便利店是一个新物种,因前台无人化,缤果盒子可以‘反流量’生存。在以往低人流量,无法养活传统便利店的区域为用户提供零售服务。”

本轮领投方复星全球合伙人、执行董事龚平龚平认为,此次交易与复星的C2M布局具有高度协同性,符合复星围绕家庭打造健康富足快乐的生态圈的战略目标。复星新零售事业部执行总裁、项目负责人余根灵则表示,“作为缤果股东,复星也将利用自身资源助力缤果发展。复星独具全国分布的地产资源、社区物业服务网络以及传媒渠道等资源,都将赋予缤果巨大的竞争优势”。

同日,缤果盒子还发布了自助收银解决方案BingoBox Mini,与以往“扫条形码”方式不同,用户只需将所有商品放入结算台,扫描二维码确认购物金额并支付即可。这一解决方案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亮相。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