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如何看待博通并购高通?中国四大手机厂商表态

心月

2018年01月26日08:58  来源:环球网

  今天,高通中国技术与合作峰会在北京举办。OPPO、vivo、小米、中兴通讯等中国手机厂商的高管在台上就“博通并购高通案”表态,纷纷力挺高通,称与高通合作关系长久而稳定,希望高通能够保持在创新方面的投入。

  OPPO公司CEO陈明永表示,得知博通收购高通时他正在旅游,回来后就这一事件有了自己的想法。“我的想法无非就是高通现在和之前是什么样的一家公司,被收购后可能会是一家什么公司,被收购后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跟高通接近十年的合作,高通这群人有情怀、很喜欢技术驱动的创新,他们为社会和消费者带来新东西,这是我喜欢的。”

  陈明永称,高通是一家不完全以利益为导向的公司,如果被收购后以短期的利益为导向,那么创新是否可以延续?情怀是否可以延续?“我对这家收购公司不熟悉,我听到民间的消息是他们喜欢金融和资本运作,如果这样被收购后有垄断的嫌疑,以我的观点,一旦达成对行业和消费者未必是个福音。”

  “对企业和个人来说比较厌恶不确定性,跟高通合作这么多年,是兄弟式的战略合作,结果是非常好的,不希望变化,变化就会带来不确定。”vivo公司CEO沈炜表示,一个企业要支撑走得更远,靠的不仅是技术和能力,更重要的企业文化,而高通是一家非常有追求的公司,希望未来能够得到更好发展。

  小米总裁林斌也在台上表态力挺高通:“高通每一代产品都是技术创新的集大成者,不是1-2年就能够做出来的,这是一个非常长期的研发过程,被收购最担心的是未来还有没有划时代的产品,所以我们全力支持高通。”

  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CEO程立新则表示,在美国并购或收购事件天天发生,美国第四大运营商T-mobile这几年被两次收购都没有成功,但T-mobile却越来越强,变成了第三大运营商。“希望这次事件给高通带来前进的动力。”程立新说。

  据悉,去年11月,博通公司宣布计划以每股70美元收购高通,收购总价约为1000亿美元。但这一收购遭遇高通董事会和管理层抵制。但博通并没有放弃,而是表态会继续推进这一收购,并向高通董事会施压。今年3月6日,高通将举行股东年会,就博通收购案进行表决。1月23日,高通公司在近日向股东发布的一封信中称,博通公司的恶意收购存在监管程序问题,将不会为公司带来长期价值,呼吁股东对博通收购进行集体抵制。信中还表示,博通的“立即向股东支付现金”的说法是“完全不现实的”。

  中国市场是高通在全球最大的市场,高通营收60%来自于中国,因此,中国合作伙伴的态度对于高通来说至关重要。而此次联想、中兴、oppo、vivo、小米等合作伙伴的态度,或许会对高通股东表决时的态度产生重要影响。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