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Facebook用户增速放缓日均浏览时间减少

2018年02月02日08: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31日,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公布,在对网站进行修改后,Facebook用户在该平台浏览时间平均每日下降5000万小时。该公司盘后股价下跌近5%。

金融数据与分析公司FactSet的资料显示,Facebook第四季度日活跃用户达到14亿,略低于彭博社调查的三位分析师14.1亿的平均预期。这是Facebook有记录以来最慢的用户增速。Facebook同时承认,利润最丰厚的美国和加拿大市场日活跃用户数量首次出现季度环比下降。虽然全球日活跃用户增加3300万,但美国和加拿大市场减少约70万,至1.84亿左右。

扎克伯格表示,“上个季度,我们做了一些改变,减少病毒式传播视频,以确保用户的时间得到充分利用。通过专注于有意义的联系,我们的社区和企业将在长期内变得更加强大。”

扎克伯格解释称,如果用户喜欢他们所看到的东西,他们会更愿意在广告上停留;但如果只是一个病毒式视频,人们看到广告时更有可能选择略过。他同时表示,该公司北美日活跃用户数量的下降是暂时的,并强调称,其广告业务在消息流重大改版过程中仍然保持强劲势头。

Facebook表示,用户每日使用时间减少5000万小时是与前一季相比,不包括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产品的用户使用情况。

在周三美股收盘后,Facebook公布了该公司2017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本财季,Facebook净利为42.7亿美元,每股收益1.44美元,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分别为35.7亿美元和1.21美元。该公司表示,美国最近的税法改革迫使其拨备更多的资金来缴税,最近一个季度的每股收益减少了77美分。除去这项因素,该公司每股收益应为2.21美元。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1.94美元。

四季度收入为129.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6.3亿美元。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125.5亿美元,其中移动广告营收预计为接近110亿美元。

对于2018财年第一季度,分析师平均预期Facebook每股收益将达1.23美元,营收将达111.2亿美元。

Facebook业绩增长凸显了该公司仍具有吸引新用户和广告收入的强大能力,但不可否认的是,该公司也面临一系列的挑战。这些都迫使Facebook思考如何用更好的方式向约占全球四分之一人口的用户提供服务。

(责编:李威、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