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阿里巴巴将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股权

张璇

2018年02月02日09:45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2月1日晚间,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联合宣布,根据2014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并经阿里巴巴董事会批准,阿里巴巴将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入股并获得蚂蚁金服33%的股权。

  根据修订后交易协议,阿里巴巴将向蚂蚁金服转让阿里巴巴拥有的与蚂蚁金服相关的专有知识产权,以获得蚂蚁金服新发行的股份。上述交易安排对阿里巴巴的资金状况不会产生影响。目前,蚂蚁金服向阿里巴巴支付知识产权和技术服务费,金额相当于蚂蚁金服税前利润的37.5%。同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阿里巴巴有权入股并持有蚂蚁金服33%的股权,并将相应的知识产权转让给蚂蚁金服,上述分润安排同步终止。

  据悉,本次交易已获得由阿里巴巴非执行董事组成的委员会、阿里巴巴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以及阿里巴巴董事会全体董事的审阅和批准。交易的完成需满足惯常的成交条件。阿里巴巴将通过一家中国子公司入股蚂蚁金服。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