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斯克:“超大火箭”将是SpaceX的重点开发工程

林迪

2018年02月08日08:20  来源:环球网

  

      2月7日,SpaceX完成了“重型猎鹰”火箭的发射。被称为是“世界上民营公司历史上发射成功的最大火箭”。

  据tech crunch报道称,随后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接下来SpaceX将全力研发“超大火箭”(BFR)。

  他表示,这样的火箭可以用单个推进器,将满载的负荷送入太空轨道。BFR的主要目的是用于行星间飞行,包括在地球和火星上的着陆,以及与航天飞船配合进行短途的货物运输。

  马斯克同时指出,在BFR的设计挑战中,“飞船的部分是目前最难的”,因为飞船需要在火星等行星的轨道降落,这比从地球轨道降落难度大很多。

  马斯克认为,猎鹰9号和重型猎鹰的开发基本定型,这或许令人惊讶。不过他随后澄清,他的意思是,SpaceX已经很了解这两款火箭基于推进器的技术。“我认为,我们已经了解可回收的推进器。而可回收的太空飞船是难度更大的部分。我们将首先进入低地球轨道,然后不久我们就可以飞往月球。”

  提到具体的时间计划,马斯克表示,预计在未来3到4年内BFR就会启动“全面测试”。而且,猎鹰9号和重型猎鹰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并给该公司带来收益。

  最后,马斯克说:“我们的大部分工程资源都将用于BFR,我认为一切的进展都会很快。”而BFR或许是实现行星间飞行、殖民火星的关键。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