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滴滴进军共享电动车服务:2020年将有100万台车

张之颖

2018年03月06日08:06  来源:环球网

  滴滴出行正在与12家车厂建立电动车共享服务,这12家车厂包括比亚迪、福特,和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等。

  滴滴出行表示,将开展一个全新的能源汽车共享系统,此举将让乘客基于App应用系统随时叫车。

  共享汽车以简便地叫车服务以及 “使用付费”模式,震撼了传统产业基于个人拥有车辆的模式。与此同时,市场经历了剧烈变动,大幅转向了电动车和混合动力汽车。全球打车公司正在成长快速的共享汽车市场努力赛跑,避免自己掉队。德国戴姆乐AG有了Car2Go共享汽车服务,而BMW则在上个月掌握了DriveNow服务。

  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上个月表示将于五年内投资10亿美元,试图调整脚步以适应快速的产业变局。此时,滴滴出行也表示,旗下新的网络将包含了中国电动车制造商北汽、福特的合作伙伴长安汽车、众泰汽车、奇瑞汽车、吉利汽车、起亚汽车等等。他们的联盟,很可能持续探索更多与滴滴新能源共享服务相关的业务机会。

  根据去年全球市场观察报告,全球汽车共享市场预计将达到2024美元,比2015的12亿美元高出165亿美元,而中国市场的增长分外迅速。

  滴滴日前还宣布将在国内创建电动车的充电网络。在2020年之前,滴滴表示,目标是要有100万辆电动车。去年11月时,滴滴指出超过26万的电动车已经在滴滴出行的平台上运行。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