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化腾:区块链技术好 腾讯不发“数字币”

倪明

2018年03月06日08:24  来源:广州日报

  “区块链是一个好的技术,但还处在发展的早期,需要建立有效的应用模式,腾讯也在积极探索区块链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 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近日首度对区块链表态。

  马化腾表示,“区块链有很多应用场景,例如借助区块链技术可以保证内部的票据、文档不被篡改、不被复制。”在供应链金融、腾讯微黄金、物流信息、法务存证、公益寻人等领域,腾讯也基于区块链技术进行了很多探索。

  马化腾还明确提到,腾讯区块链不发币,“如果大家都可以用区块链技术随便发行数字币,那会引发很多监管的问题。”

(责编:宋非霏、张晨)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