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区块链

法国家乐福拟加强区块链技术应用 将更多食品来源透明化

王战涛

2018年03月08日08:12  来源:环球网

  据瑞士资讯3月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超市家乐福集团当日表示,将在2018年底前把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食品来源追溯计划,从鸡肉食品扩大至包括鸡蛋在内的其他8种食品。

  区块链(Blockchain)是包含比特币在内的加密货币所使用的技术,但各大企业和政府机关正迅速运用这项技术开发新的应用程序,进而可以安全和透明地分享几乎任何类型的资讯。家乐福目前就利用区块链技术用来追踪法国中部奥弗涅山脉(Auvergne)地区的鸡的生产情况。

  报道称,消费者可以用智能手机扫描食品包装上的条码,以获取农民和生产者在每个阶段输入的信息,包括鸡的饲养地点和方式,以及被喂食的饲料和鸡肉加工地点。

  家乐福表示,计划在2018年底前将区块链技术扩大运用到鸡蛋、奶酪、牛奶、橘子、番茄、鲑鱼及汉堡等食品上。

(责编:宋非霏、赖悦)

创投人物

热点原创

热读榜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