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马斯克拟明年试飞火星飞船 但承认预期有时稍乐观

2018年03月13日09:14  来源:新华网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11日说,这家企业建造的火星飞船最快将在2019年短程试飞。

  马斯克当天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出席音乐、电影、媒体和技术界“西南偏南”会议。他接受提问时说:“我们正在建造第一艘星际飞船。我想明年上半年我们或许能实现短程飞行。”

  但他承认,他的预期一些时候稍显“乐观”。“有时候,我的时间表会有点(推迟)……你们懂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马斯克去年说,SpaceX正在研制“大猎鹰”火箭(BFR),长度超过100米,能在相当短时间内发射到地表任何地方。按照马斯克的愿景,火箭将在2022年执行火星货运任务,2024年执行火星载人任务。

  “火星需要建造从钢铁厂到比萨店等所有设施,”马斯克11日说,“在火星建立自给自足的基地很重要,因为它离地球足够远,(如果地球上爆发战争,)火星比月球基地更易生存。”

  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国会下属的政府问责局曾在一份报告中说,SpaceX总是无法在承诺期限内完成任务。比如,这家企业研制的“猎鹰重型”火箭曾数次推迟首次试射,终于在上月承载一辆“特斯拉”跑车飞向火星附近轨道。(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