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金融

民调:多数德国和美国民众对脸书隐私保护失去信心

2018年03月27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最新民调显示,美国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被曝有5000万名用户的个人资料外泄后,大多数美国和德国民众已对脸书保护用户隐私方面失去信心。

据路透社/易普索的民调显示,只有41%的美国人相信脸书遵守了美国的隐私法。相比之下,对于其他互联网巨头,66%的受访者表示相信亚马逊公司,相信谷歌和微软公司的民众则有62%和60%。据悉,这项调查于21日至23日期间进行,共2237人受访。

同时,据德国销售量最大的《星期日图片报》进行的调查则显示,60%的德国人担心脸书和其他社交媒体对民主造成负面影响。

分析员威廉逊说,人们是否会因为失去而停止使用脸书,目前仍言之过早。她认为,像脸书这样的社交平台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要放弃它是一种心理上的困难。

日前,有外媒揭发,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时,聘用大数据公司剑桥分析,在未经同意及授权下,收集脸书5000万用户资料,向用户准确投放政治广告。报道称,剑桥分析的网上活动,对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或起到决定性作用。为此,脸书已面对美国和欧洲各国的质询,其股价也在近日暴跌。

25日,脸书总裁扎克伯格在英国《观察家报》、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等九大报刊刊出全版广告,为“违背信任”致歉。他在广告中说,“我们有责任保护你们的资料。如果我们做不到,我们就不配为大家服务。”他表示,脸书目前正采取行动,确保这类事件不会重演。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