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在京召开

2018年04月16日14:12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中基协数据显示,自2014年底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备案制开启以来,相关产品累计备案突破万亿元。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累计共有121家机构备案确认1235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达17716.79亿元。这比去年一季度末的8593.89亿元,增长了106.16%。

那么,在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快速发展的过程中,资产证券化市场出现哪些新特点和亮点?又面临哪些问题和挑战?资产证券化又该怎样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

为此,在近日由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亚太房地产业协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上,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中信银行原行长陈小宪,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彤,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部长赵昌文,美国结构性融资行业组织(SFIG)总裁Richard Johns,亚太房地产业协会CEO Peter Verwer等业内外人士,就资产证券化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和发言。

另据了解,本次年会在“聚焦:新形势下的资产证券化使命”主题下,设置相关论坛讨论了资产证券化如何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的新机遇、租赁资产证券化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金融科技的资产证券化应用等话题,并发布了《中国资产证券化运行报告(2018)》蓝皮书、揭牌了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北京基地揭牌等。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