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解读互联网娱乐“完美”多面手王巍巍

2018年04月16日1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日前,第十四届新财富金牌董秘名单揭晓,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董秘王巍巍位居榜单前列。这也是王巍巍带领完美世界自美国纳斯达克回归A股以来,首次参加新财富金牌董秘的评选。

完美世界作为A股市场中一家相对年轻的上市公司,市值已达400余亿元。王巍巍作为完美世界高级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正是这家公司在资本市场中对外沟通的“名片”。

隐秘 “发动机”

加入完美世界之前,王巍巍在美国加州Autodesk Inc。公司担任高级财务分析师,而赴美之前,曾任北京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审计师,并先后获得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学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商学院(UCLA Anderson)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

2007年,时值完美世界创始人兼董事长——池宇峰正在物色资本市场的核心人物,王巍巍在接受邀请后加入,正式踏上她的“完美”征程。

完美世界游戏从2007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实现IPO,到2015年1月宣布启动私有化,并最终在半年的时间里顺利完成私有化,王巍巍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她看来,之所以能将这一系列资本运作完成,主要是基于对市场时机的精准把握。

5000人互联网娱乐公司的女董秘

“董秘是公司的窗口,也是最后一道屏障,作为董秘,我希望能够给外界、监管层、投资者提供上市公司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王巍巍这样说道。

王巍巍除了董秘的职务外,还身兼其他要职,如何利用资本平台助力企业实现全球化泛娱乐布局,又如何在企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把控风险、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是她经常深入思考的问题。

为了将完美世界打造成一个“泛娱乐”的航母,王巍巍一直致力推进公司在泛娱乐产业的布局。完美世界在北美以及欧洲收购了多个知名游戏工作室,回归A股后,作为一个大型“影游综合体”,又先后在影视领域完成了对嘉行传媒、新片场等企业的投资。

西装围墙中的一缕柔情

王巍巍不仅事业有成,同时也是一个注重生活品味的时尚辣妈,成为了西装围墙中一缕柔情。

王巍巍认为,“工作跟家庭的平衡”,这其实是个伪命题。在工作中一定会有压力和情绪的波动,但最重要是要善于在不同角色中间进行切换。

“我希望能与完美世界一同成长:一方面完美世界能够成为基业长青的企业,在整个泛娱乐行业里施展出更大的影响力,同时也希望成为更好的自己,和完美世界一同走进一个更‘完美’的明天。”她这样总结道。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