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殷哲:S策略可提升母基金产品生命力

2018年04月25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2018年4月21日,“2018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在西安召开,会议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基协)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基协母基金专业委员会联席主席、歌斐资产董事长殷哲做主题演讲时表示,可以利用Secondary策略,提升母基金产品的生命力。

此次会议以“新监管格局下母基金的发展之路”为议题,邀请政府监管部门、行业专家及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PPP基金等相关行业代表与会讨论。

殷哲在主题演讲中认为监管新格局对母基金管理的影响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创投资本是对于新技术、新经济和新商业模式的有力助推;新监管格局与合规要求:控风险、去杠杆、强监管、破刚兑;随着政府不断加强监管,私募基金行业需要正本清源;打破刚性兑付,对FOF投资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殷哲同时也提到私募股权母基金的三个痛点:子基金投出快,资金回款速度慢以及双重收费带来的募集压力。殷哲认为,母基金产品设计要更多优化,加强跟投策略、与早期基金进行有效互补和协同,降低双重收费并促进资金回流,要合理利用Secondary策略(S策略),提升母基金产品的生命力。

殷哲认为,S策略可以作为私募股权市场的有效补充,为市场带来的新活力,对于促进目前中国母基金发展的作用。殷哲表示,S策略对于GP和LP都能产生有效的价值,实现共赢价值。S基金对于原LP而言,可以缓解其资金压力,帮助其对资产组合进行主动管理;而对于新LP而言,可以优化资产组合J曲线,通过挖掘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价值被低估的机会,从而购买明确的资产。而对于GP而言,S基金可以帮助GP提升LP满意度,特别是当LP因为种种原因有提前退出需求之时;同时亦可支持GP更长时间持有优秀公司的股权,分享长期收益。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