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美团CEO王兴:互联网下半场正转向用户需求和核心技术双轮驱动

2018年04月25日11:17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4月24日,美团CEO王兴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式上发表了演讲。王兴表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都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加速器,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下半场,正在从用户需求驱动转向用户需求和核心技术双轮驱动。

王兴认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上半场充分享受了新兴市场的红利,最多的人口、最多的互联网用户、最多的智能手机用户让中国互联网企业迅速发展;但到了下半场,就要从用户需求驱动转向用户需求和核心技术双轮驱动。目前,美团不仅在消费者端建立了很强的连接,而且也参与到餐厅的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建设当中,把消费者端跟商户端做全面数字化,整个体验才能流畅,才能真正实现公司的使命。

“科技的魅力在于让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变得更美好。”在王兴看来,新时代赋予互联网人建设数字中国的机遇,也同时赋予了更多的社会责任,“希望我们这代人能够真正搭建起信息高速公路,建设数字中国,打造网络强国,共创美好生活”。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