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消费

平均六天一家店,便丽猫如何打造现制鲜售鲜生活?

2018年05月18日13:20  来源:中国网

  在刚刚结束的盒马鲜生新零售新餐饮百大餐饮品牌新零售战略共创会上,一家名为便丽猫智能零售鲜生活荣获新餐饮最佳新锐合作伙伴大奖。盒马CEO侯毅认为,餐饮零售化已经成为新消费时代的显著特征和趋势,在消费者“更健康、更美味、更方便”的新需求下,新零售和新餐饮融合的未来,想象空间不可小觑。对此便丽猫联合创始人黄建荣表示,健康、方便、科技是便丽猫在新零售场景下的典型特征,也是便丽猫在盒马鲜生里创造了智能零售终端行业高坪效的根本原因。

  便丽猫荣获盒马鲜生最佳新锐合作伙伴的背后故事

  便丽猫智能零售鲜生活,成立于2017年底,全称北京便丽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足半年时间里,便丽猫以平均六天开一家店的速度,紧跟盒马渠道,在北上广深等十个城市成功开设了近30家智能零售集合店。便丽猫整合了多品类智能零售终端,从鲜食制作切入,主打现制鲜售的健康果汁、咖啡饮品、主食小吃等商品,如披萨、鲜榨橙汁、椰子、咖啡、薯条等,智能零售设备凭借安全透明的交互视窗、简洁明了的交互体验、即时的商品出货速度等优势,为消费者提供了新鲜有温度的美食美饮。

  便丽猫联合创始人黄建荣表示,智能零售集合店的所有智能化设备均是与中科院联手打造的,这些设备打通了线上移动APP与线下智能零售空间,可以有效控制新餐饮食品安全的问题,便丽猫以其超出预期的坪效数据完美验证了新零售的市场可期——机器出品的速度更快、人工成本更低,同时出品更稳定、交互带来的科技体验更丰富、创新性更强。

  便丽猫智能零售商业集合空间的出现,为全行业的智能零售产业众多玩家带来诸多益处。对盒马门店等卖场来说,极大地丰富了卖场的鲜食供应,提供了沉浸式的科技体验;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便丽猫多品类集合方阵完胜单品类独孤求败,内部透露便丽猫智能零售集合店的坪效已达到平均16万,其中鲜榨果汁品类坪效更是超越60万。

  便丽猫以远超市场预期的经营数据完美验证了新零售的市场可期——智能设备交付的速度更快、出品更标准、交互更愉悦、科技体验感更强,完美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融合。以上这些奇点恰恰都是传统零售行业和纯电商行业所缺乏的。

  智能零售如何在新零售业态占据跑道

  如果上一个创业的风口是电商的话,那么伴随移动支付等新技术开拓的智能零售终端将成为新零售业态的重要跑道。智能零售终端对消费者即时需求的满足非常便利。即时需求推动了诸多新零售的玩法,智能零售贩卖机、无人便利店等就是为即时需求而生的。便丽猫整合并运营的这类智能零售终端作为一种站在投资风口上的新零售形式,本身具有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在智能系统及运营完善的基础上,能很大程度的节省人力且方便交易。同时,它与电子购物等新型消费方式相通,并且本身具有技术含量高、销售方式新等天然的吸睛能力,能创造巨大的商机。

  便丽猫联合创始人黄建荣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新中产阶级带来的消费升级,也给新零售及智能零售带来了新的商业机会。新中产阶级有以下画像:80/90后、接受过高等教育、追求自我提升,逐渐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他们消费观的最大特征:理性化倾向明显。相较于价格,他们在意质量以及相应的性价比,对于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他们愿意为之付出更高的代价。与便丽猫倡导的健康、安全、科技等理念相符合。

  便丽猫未来将携全品类智能零售终端及服务全面占领三大场景(商业场景、枢纽场景、社区场景),不断升级优化智能终端系统平台,引领新零售的产业生态布局,成为一家覆盖新零售全产业链的智能商业空间运营商。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