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创投拟联合景行投资建独角兽股权信息平台

2018年05月19日1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5月19日,在人民网、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全球独角兽企业高峰论坛上,人民网人民创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民创投计划同景行投资共同设立“独角兽股权信息平台”。

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形势逐步向好,但仍然面临动能不足的问题下。在此背景下,“独角兽”企业作为某一领域中的龙头创业企业,已经成为下一阶段经济增长的主要发力点。特别是对资本市场而言,抓住独角兽企业,就意味着在很大程度上抓住了经济大中型企业生态链中的重要一环组成部分,也将进一步推动投资机构更好挖掘投资机会。对于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变革具有重大意义。

人民创投负责人表示,人民创投将充分发挥平台价值,积极整合行业资源,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的发展做好服务,目前计划与景行投资等机构联合建立“独角兽企业股权信息平台”,致力于为行业挖掘和探寻独角兽企业股权投资的逻辑和机会,助力独角兽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相关资料显示,景行投资多年来在获取优质投资项目方面表现突出,在过去的15年中,已分别参与投资了步长制药、来伊份、中文在线等上市公司,以及美团点评、蔚来汽车、沪江网,喜马拉雅FM等独角兽项目。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