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沸点资本完成20亿元一期基金募资,主投酷消费、教育、新科技、产业+互联网等领域

2018年05月23日14:4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沸点资本宣布完成一期人民币和美元基金的募集。该基金专注酷消费、教育、新科技、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投资,规模达20亿元人民币,出资者包括国家级政府引导基金、欧美机构投资人、国内上市公司等。

据了解,沸点资本由原高原资本(中国)创始合伙人涂鸿川和合伙人姚亚平、360公司终身顾问于光东共同发起并成立,重点关注产业+互联网、消费升级(酷消费)、教育、互联网新科技等领域的新兴创业项目。沸点资本的三位创始合伙人曾参与投资了360企业安全、高思教育、触手TV、团车网、大件会、PMCAFF、KilaKila、悦旅会等12家企业。其中,4家企业估值已超10亿元人民币,360企业安全也曾获得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可的独角兽企业称号。

另据了解,沸点资本、长江创创社区、长城会、创业黑马、创业邦、AA加速器、百老汇(百度离职员工组织)、数字毕业生(360离职员工组织)、前橙会(阿里离职员工组织)、旧金山(金山离职员工组织)、豹走团(猎豹离职员工组织)等组织也结成“沸点帮结盟”,致力为创业者连接更多优质资源与服务。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