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科学队长完成新一轮3000万人民币融资,推出大科学教育产品体系

2018年05月24日16:10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5月23日, 科学教育机构科学队长CEO纪中展与“寻找中国创客”发起人、北京文投集团总经理戴自更在此次发布会上共同对外宣布,科学队长获得由山水创投及旗下寻找中国创客导师基金领投、及其他机构共同参与的3000万元人民币的新一轮投资。并在当天推出大科学教育产品体系,发布了为数万家K12教育机构赋能的整体解决方案:科学教育“中央厨房”。

据了解,科学队长发布的科学教育“中央厨房”主要包含:科学家系统参与研发的有体系的科学教育课程、完善的科学教师支持与培训、成套的科学教具研发制作和培训、为K12机构开设科学课提供的系列服务,以及科学队长关于科学教育品牌赋能等五个主要方面。

纪中展表示,科学队长之所以推出科学教育“中央厨房”整体解决方案,为各培训机构科学教育赋能的“大科学教育产品体系”,是因为K12教育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科学教育已从之前人们的兴趣概念,转变为适应和创造未来世界的公民的必需。科学教育水平与人民日益增长的科学教育需求处于供给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状态,整个行业处于爆炸式发展前夜。

纪中展认为,科学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具有质疑、创新、交流合作能力,动手实践、解决问题能力,创造和适应未来世界的公民。在这个目的的基础上,科学教育是一门有完整体系的课程,需要在三个层面上为中国孩子构建基本的科学精神:一是准确、系统、全面的科学事实和知识;二是强调逻辑、定量、实证的科学思维与方法的锻炼;三是注重质疑、独立、唯一的理性科学精神的培养。

在这三个层面的基础上,科学队长的小学科学课进行了体系化的课程设计:根据教育部2017年2月印发的《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推出春、暑、秋、寒四个班型,总计涵盖生命科学、物质科学、宇宙与地球、工程与技术等四大学科领域192节课,每节课程均有科学家导师导学和专属的科学实验教具;同时也根据不同学科主题,推出相应的主题课,如北京大学博导的刘颖教授主讲的《生命科学课》等。

科学队长是面向中国3-12岁儿童的科学教育机构。自2016年开始,已陆续推出由25位著名科学家主讲的音频版课程“十万个为什么”、2017年小学科学课标颁行之际推出的科学家给小学生的在线科学课。截止目前,科学队长的小学科学课等业务已经得到充分验证,拥有付费用户超过10万。

(责编:李威、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