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IEA:全球电动汽车发展迅速 2030年有望达2.2亿辆

2018年05月31日15:25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5月30日报道,电动化已经日益成为汽车行业的一大全球趋势,并且得到了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国际能源署(IEA)于本周发布了《2018全球电动汽车展望》报告,对未来这一行业趋势的新发展进行了大胆设想。

报告提到在过去的三年里,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全球共售出100万辆电动汽车,再创新纪录。到目前为止,全球已经拥有超过300万辆电动汽车。

和2016年相比,2017年的电动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了54%。但国际能源署调查发现去年中国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据了全球销量的一半以上。国际能源署表示,地方政府应当出台相关政策鼓励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这样不仅能够改善地球环境,而且还会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

国际能源署在报告中提到,“电动汽车市场规模在逐渐壮大,政府应当适应现在的市场环境,继续出台一系列政策和措施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国际能源署还表示,如果政府能够继续大力支持电动汽车的发展,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有望达到2.2亿辆,其中包括1.3亿辆纯电动汽车和900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实习编译:胡维潇 审稿:刘洋)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