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人人车通过智能算法升级二手车估值系统

2018年06月01日1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汽车交易服务平台人人车在今年获得由高盛领投,腾讯、滴滴等跟投的新一轮3亿美元投资之后,又于近日完成二手车大数据底层基础设施搭建,通过智能算法升级二手车估值系统,推动二手车估值由“经验主义”向技术主导转变。

一车一况是二手车行业基本共识,也因此尚在探索之中的二手车标准化估值显得备受关注。以二手车C2C交易模式为主的人人车平台,也力图通过大数据等手段克服行业难题。其自主研发的“Pegasus估值系统”可根据车辆品牌、出厂年限、里程、出厂价、当前市价、供需关系等因素,实现更合理出价,继而提升运营效率。也即,用户在人人车官网、APP等其他所有渠道的点击路径,都将被“系统”智能抓取,嵌入大数据库,再经过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助力估值体系不断进化。

另据了解,人人车C-Lab未来实验室目前正开放多方合作,力图将“Pegasus估值系统”打造为行业标杆,促进国内二手车估值标准化、智能化。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