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晟道投资以增资扩股形式控股江中食疗

2018年06月01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武汉当代集团旗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晟道投资同江中制药集团旗下子公司江西江中食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中食疗”)联合宣布,晟道投资以增资扩股形式,对江中食疗进行投资,并实现其控股。

据了解,2017年6月,江中食疗在江西产权交易所以挂牌形式公告,向社会公开募集不少于人民币4.9亿元,以增资扩股形式出让70%-75%股权。其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开展系列中医食疗产品的研发、市场推广、生产基地建设等。

“之所以引入外部投资者,是因为江中食疗的产品定位,需要更多元的资本结构和灵活的经营体制进行运作。” 原江中集团董事长、现江中食疗总经理钟虹光表示,在江中食疗引入晟道投资后,除了获得资金上的支持,更多的是在其帮助下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引入战略性产业资源、派驻各个领域的投后管理团队、规划未来资本市场运作。如开发无人货架渠道、引入电商包裹媒介纸箱哥、超市智能购物车超嗨等新零售方案,从管理上优化股权机制、设立现代化管理制度,从资源上导入各类战略资源,从资本运作上帮助公司持续融资并规划上市方案。

晟道投资CEO薛宇宁表示,新消费一直是晟道投资重点布局的领域。尽管江中食疗仍面临不少挑战,但它具备高知名度的品牌价值,且产品极具创新性。江中食疗针对“食疗”行业特点,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产品品类——“米稀”并获得市场认可,这是打动晟道投资的两个关键点。晟道投资将与管理团队携手,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