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快手成立内容专家委员会,探讨短视频内容标准建设

2018年06月02日1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年来,短视频行业飞速发展,为普通人记录和分享生活提供良好体验的同时,也遇到许多新问题。短视频社区如何遵循社会公序良俗,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把握应制定怎样的识别与判定标准,这不仅需要互联网平台主体切实负起责任,更需要全社会包括有关部门、高校机构以及各界专家的监督指导和积极参与。

为此,快手科技在今日发起短视频内容标准研讨会,并牵头成立“快手内容专家委员会”。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学院副教授童小军指出,在网络上对未成年人保护最核心的两点,一是让儿童免受虐待、忽视、剥削和暴力四大伤害,二是杜绝对未成年人的成长、思维、行为产生不良影响的内容。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则表示,“不善于用文字表达的人,在网上记录生活展现自己,就是从短视频开始的,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成果。青基会和快手的合作,就是希望在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未成年人网络内容分级和法律援助等多个方向合力推动中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事业的进程。”据悉,快手已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快手科技青少年幸福成长公益基金”,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未成年人保护研讨环节,快手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未成年人保护、内容分级体系构建方面的工作,包括建立未成年人识别体系、管控机制和辅助行动,以及因地域、风俗不同造成评判标准迥异带来的困惑。

对于短视频平台抵制低俗内容的措施和成果,以及在厘定低俗边界、量化低俗标准方面遇到的困难,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青少年与社会问题室副主任田丰认为,既要抵制低俗,也要综合考虑不同人群平等发展的权利,社会、家长、平台几方要实现责任共建、责任共担。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宋建武、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副学部长王四新、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等多位专家学者,也就未成年人保护、短视频内容标准制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研讨。

另据了解,囊括十位国内一线行业专家的“快手内容专家委员会”也在此期间成立,以汇聚各界专家的力量与智慧,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绿色、公平的美好社区,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记录和分享体验,促进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