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百度稳度 “磨合期” 股价强势反弹上升通道打开

2018年06月06日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百度股价周一大涨5%,收盘时涨至260.90美元,市值突破900亿美元。百度股价下跌的趋势已经得到了明显遏制,近期反弹显著,继续与追赶者京东保持300亿美元的差距。

  百度股价反弹明显 市值一周飙升60亿美元

  5月18日,百度前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离职的消息引发百度股价下跌,市值一度跌去15%。在百度股价处于下行趋势时,便有多家外媒和投资机构认为,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百度作为中国互联网领域的领跑者,这次下跌正好是投资百度的好时机。

  Oppenheimer的Jason Helfstein认为,在陆奇入职百度前百度的业务就处于快速发展的通道,目前百度的股价下跌是市场的“过度反应”。Helfstein表示,百度搜索部门的管理层保持不变,这会保证百度的核心收入(AI驱动的搜索和Feed流)继续快速发展;而目前关于AI发展的战略重组几乎已经完成。虽然市场的反应有点过度,但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此时正是百度的“绝佳买点”。

  百度显然没有辜负资本市场的期望,在陆奇离职一周后,百度股价便重新回温。5月24日,百度市值为841亿美元,到了6月5日,百度市值重新突破900亿美元,市值一路飙升了60亿美元。

  外媒纷纷看好

  无论是媒体还是投资机构,大多认为百度股价之前下跌是非理性行为,并非是公司本身业务引起。目前百度的AI转型一切在正常推进,其取得市场成绩有目共睹,符合甚至超过市场预期。2018年第一季财报显示,百度第一季度总营收33.3亿美元(约合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净利润67亿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同比增长277%,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8%,高于去年同期的70%。

  如今百度股价回归价值区间,更多是与其Feed+AI的核心业务布局紧密相关。从业务侧来看,“搜索+信息流”仍是支撑百度市值的主要力量,今年3月份百度App日活跃用户达1.37亿,同比增长18%,每日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增长超30%。此外,在对未来布局中,百度一直在积极推进“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战略,进一步强化AI技术研发实力,加速AI产品化、量产化、商业化的进程。毕竟企业的市值不但与当下业绩相关,也与未来业绩相关,是未来业绩的预先实现,而百度在AI上的深耕已经让其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了领先位置。

  无论是“搜索+Feed”,还是AI的长远布局,百度都赢得了资方的信赖。美国投资媒体InvestorPlace认为,本质上百度是一只非常稳健的高成长型股票,并且相比Google与Facebook百度的价格很有竞争力。美国知名的财经资讯网站The Motley Fool分析称,百度整体业务发展良好,该公司2018年预计营收将增长26%至33%,如果从去年的业务中剔除掉那些百度已摆脱掉的业务,那么该公司的收入增长或许会更高些,可增长28%至34%,这些财务数字会支撑百度股价回升。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