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比亚迪、百度Apollo 、大道用车三方合作探索共享汽车新模式

黄盛

2018年06月06日16:55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6月6日,比亚迪、百度Apollo、大道用车就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技术以及车辆资产共享运营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各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智能驾驶/无人驾驶技术及共享汽车运营领域的优势,探索无人驾驶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开发运用,以及智能汽车的落地运营。

在此次合作中,大道用车将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纳入日常运营平台,于2018年北京车展全新发布的比亚迪“元EV360”将成为首批试点合作车辆,并计划在6月内落地运营。之后,双方还将推动比亚迪全系车型在全国范围内的全方位合作,依照充分发挥比亚迪主机厂的资源优势,结合大道用车的全场景共享汽车运营平台与资产增值能力的思路,在包括市场营销、车辆定制、出行场景、委托经营等方面探讨合作。

另外,在此次合作中,比亚迪成为百度Apollo平台的汽车主机厂合作方,大道用车则成为百度Apollo平台的出行服务合作方,三方将共享汽车业务作为无人驾驶的生态进行落地。据了解,大道用车还将向Apollo平台深度开放各项道路实测数据,贡献丰富数据;百度Apollo也会将分析后的数据结果反向输出给大道用车,指导其能力提升,三方还将共同探索智能驾驶,在部分城市测试运营具备Apollo Pilot能力的比亚迪车辆。

目前,大道用车已获得百度风投(BV)、红杉资本、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BAI)、火山石多轮总计数千万美元的投资。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