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报告显示: 中国海外人才归国逐年上升

记者 金辉 北京报道

2018年06月15日08: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全球职场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14日发布的《中国海归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2011至2017年,海外人才归国呈逐年上升趋势,且成熟人才归国数量攀升,其中金融业和高科技行业最受海归欢迎。

  报告显示,2011至2017年,人才归国且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尽管20至29岁的年轻人依旧是海归人才的主力军,但这部分人群占海归人才总体的比率已经从2013年的79.7%下降到2017年的52.2%。与此同时,30至40岁海归的占比从2013年的16.5%激增至2017年的30.6%。特别是从2015年以来,30至40岁的成熟人才回国比例有极为明显的攀升。这一群体多在海外工作多年,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们回国后多担任企业的高级职位,挑起业务的大梁。

  数据显示,在2017年海归人才就业行业排名中,金融业和高科技占据前两位。同时,“走出去”已经成为大量中国高新企业的重要发展战略,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成为中国企业争夺海外人才的焦点。

(责编:陈键、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