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依图联合华西医院助力AI医疗落地应用

2018年06月20日15:44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近日,依图与华西医院宣布将联手以AI治理多模态医疗大数据,构建全维度临床研究平台,并以平台加速AI应用创新,推动学科进步与医院智能化。

“当前,我国顶级医疗机构诊疗能力提升明显,但医疗资源分布不均日益突出,大医院人满为患而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提升困难。”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表示,双方合作能够让更多大众在基层医疗机构享受高端智能医疗。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也表示,通过与依图的深度合作,华西医院在医疗数据的整合、病种数据库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领域取得长足进步,并致力将先进诊疗能力赋能到基层。

据了解,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依图于近期完成来自工银国际、浦银国际、高成基金的2亿美元C+轮融资,并已布局人工智能+医疗、安防、芯片、制药等领域,产业估值近20亿美金;华西医院擅长肺癌的早筛早诊早治、肿瘤MDT、靶向治疗等多个领域。双方合作的肺癌临床科研智能病种库、肺癌多学科智能诊断系统是备受业内人士关注的医疗+人工智能落地项目成果。

(责编:黄盛、赖悦)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