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汤森路透:半数机构投资者 期待更多利用AI

龙二

2018年07月03日10: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汤森路透和格林威治联营公司日前联合发布的《投资研究展望》报告显示,56%的机构投资者期望提高人工智能(AI)与投资过程的整合度,40%的机构投资者预计将提高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预算。

  报告称,在受访者看来,替代数据、人工智能以及机构投资者与卖方之间不断变化的关系,将成为驱动未来投资研究的三大主题。在受访者中,目前仅有17%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来分析数据、新闻和内容,但70%的受访者已使用过替代数据,或计划在12个月内将替代数据纳入其基本投资策略。

  汤森路透资产组合管理与研究全球主管纳拉扬指出,投资研究领域在未来5到10年内格局将会非常不同,投资者可能需要获取更多数据和信息,用以支持其新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格林威治联营公司市场结构与技术研究副总裁理查德·约翰逊表示,随着新数据和新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的投资研究将发生重大改变,而金融信息提供商将有机会为资产管理行业提供协助,帮助资产组合管理者和投资分析师获取必要的数据和工具,通过改进它们的商业模式,加强管理者和分析师对各自投资研究控制力度。

(责编:陈键、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