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腾讯音乐被曝本周提交IPO申请 市值达300亿美元

2018年07月06日08:21  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2018年7月4日报道,中国音乐市场正发生令人难以置信的转变,曾经被认为是一个绝望的海盗荒地。而如今,中国成为了复兴音乐产业的最大赢家之一。其中,腾讯音乐已准备申请自己的华尔街首次公开募股。

  4月份有关腾讯首次公开募股的传闻被报道出来。现在,它即将成为现实。腾讯音乐这位巨头的首次公开募股将由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承销,价值在290亿至310亿美元之间。同时,美国音乐产业已经从Spotify的浮动中获利丰厚。事实上,像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华纳音乐集团和梅林这样定位良好的Spotify投资者都从股票现金中获得了巨额回报。

  腾讯本身也从Spotify首次公开募股中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因为这两家流媒体在2017年进行了股权交换;因此,两大流媒体平台的浮动将为两家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回报。

  2018年,腾讯运营的三个主要应用程序将从7亿活跃用户中赚取170亿人民币(折合25.6亿美元)的预期收入。其中,1.2亿是腾讯音乐的订阅用户。腾讯音乐拥有1700万首歌曲目录。腾讯在国际舞台上取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很大取决于与内容合作伙伴的合作,这样符合了政府有关音乐合法使用的规定。        

(责编:黄盛、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