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链闻总编辑刘锋:应重新认识区块链技术的意义

2018年07月09日15:19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王念)中美创投峰会区块链分论坛将于美国时间7月21日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议中心举办。区块科技联合创始人、链闻总编辑刘锋做客《中美创投峰会访谈间》时指出,区块链技术不断出现新的落地场景,尽管目前还存在一些泡沫,但是,应该从更长远的角度重新认识这项技术的意义。

  刘锋表示,金融行业是最先应用区块链技术的行业,几年前全球主要的金融机构就已经在积极探索区块链这项技术,并把这项技术应用在日常的工作中。

  此外,刘锋认为娱乐生活可能也会被区块链改变。“比如说,基于区块链的游戏产品,它会改变原来传统的游戏产品分发完全靠流量,每一个游戏都不能够有很好激励模式的问题。基于区块链的游戏现在有很多新的创新正在发生。因此无论是金融还是游戏领域,我们都看到一些新的项目和新的技术在出现。”

  同时,刘锋也承认,目前区块链落地还存在一些障碍。他认为,最大的障碍就是太多人只把区块链当成一个热词,当成一种制造泡沫的工具进行炒作,而不是真正关注这个技术本身。

  刘锋表示,现在应该重新认识这项技术的意义,以及这个技术发展趋势是什么。

(责编:周煜婧、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