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摩天轮票务获6000万美元C轮融资

2018年07月10日10: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创投

7月10日,现场娱乐票务平台摩天轮演出票务网(下称摩天轮票务)宣布完成6000万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德太投资)领投、高瓴资本跟投,原投资方DCM、经纬中国、蓝湖资本、启明创投、南山资本等持续加码。光源资本与冲盈资本共同担任本轮财务顾问。

2016年至今,摩天轮票务已接连完成5轮融资。摩天轮票务创始人崔杰夫表示, “融资的意义更多地在于资本对平台与模式的认可。摩天轮票务不会考虑打补贴战,而是将继续提升优惠、便捷、可信赖的用户体验,让更多人有机会以更低成本走进现场,享受现场娱乐。”

目前,摩天轮票务已建立起成熟的票务交易与服务体系,实现了交易平台化、票源市场化、价格透明化、服务规范化,提升行业效率的同时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同时,摩天轮票务以科技赋能文化娱乐,一是将线上和线下打通,消除信息不对称;二是通过低价优先机制,让用户买到更低价格更有性价比的票;三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手段,为票务预测、内容宣发和行业革新提供数据支撑。截至目前,摩天轮票务业务已覆盖全国369个城市,单月交易额突破1个亿;已累计为用户节省购票费用超过1亿元以上。

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表示:“随着中国的消费升级,现场娱乐消费正成为中国人精神文化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演唱会、体育赛事、歌舞话剧等各细分市场相比发达市场对标有巨大潜力。摩天轮团队融合了互联网基因与演出票务行业经验,其产品服务在规模、商家与消费者用户体验、口碑、运营效率上都有优势。”

(责编:黄盛、陈键)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