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今日头条“被”融资之后又“被”上市 公司紧急回应

2018年07月12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上午,亿欧爆料,有知情人士向亿欧透露,今日头条近期将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

  亿欧创始人黄渊普表示,小米遇冷,还在排队IPO的科技互联网公司只会更冷,其他科技互联网创业公司的估值体系将被重新校准。亿欧在文中表示,今日头条有理由重新对市场进行判断,选择此时上市。

  下午,今日头条在官方信息发布账号“今日头条黑板报”上就此传言进行澄清:公司目前并没有上市的计划和安排。

  今日头条黑板报截图

  有评论表示,“这不是头条第一次被上市,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次。”

  除了“被”上市,今日头条此前还曾“被”融资。

  据澎湃新闻报道,6月21日,有媒体援引券商人士的话报道称,今日头条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估值或达350亿美元,阿里系的云锋基金和私募股权投资巨头正在接洽。另外,同属字节跳动旗下的抖音短视频正在独立融资,估值在80亿-100亿美元。随后,今日头条方面进行澄清:此为假消息。

  阿里巴巴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此前在微博中表示,“阿里巴巴无意也不善于媒体产业,未来也是如此,说实话我们缺少媒体集团的基因和兴趣规划。想也没有想,做肯定也做不好,所以早就断了这个念想。”

 

(责编:黄盛、吕永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