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创投

四川两地共同推进政务服务同城化

2020年12月02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5日,成德眉资政务服务同城化,成都市新津区、眉山市彭山区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在新津区行政审批局举行。

活动中,两地现场签订了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将居民身份证遗失补办、社保卡查询挂失、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办理、申报纳税、护照换发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的45个事项纳入第一批跨区域通办范围。新津区行政审批局和彭山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跨区域通办协议,与会各部门还就进一步推动跨区域通办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据悉,此次座谈会围绕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加快推进新津彭山跨区域融合发展要求,探索建立新津彭山跨区域线上线下审批服务机制,实现审批服务跨区域“无差别化”办理进行了积极讨论。在两地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试点将居民身份证办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办理、申报纳税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45个事项纳入第一批跨区域通办范围。

(责编:陈键、王震)

深度原创

特别策划

    第二届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战“疫”内容科技大赛 首届人民网内容科技大赛总决赛 人民网内容科技创业创新长三角决赛
二维码